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FIRE FIRE FIRE 炒炒炒!!!

我快要气到爆炸了
真的很很很很很很狠生气啊!!!!!
其实写这篇时已是第二天晚上的事了
不过每当想起
总是很很很很很很很很生气!!!!

终于终于终于
我FIRED掉那个new staff了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用终于这两个字
事实上她只是上班一天而已
可是我还是第一次把度日如年这四个字
经历得那么淋漓尽致
那个人真的是神经病的
我一进店里
她就硬硬地要来一个拥抱
不用紧
抱也给她抱过了
不到一分钟
“阿诗慧,不要站在counter里面
有三个人,很急。
阿诗慧,快点吊衣服,有很多东西要做!”
此时我的supervisor马上跳过来对我说:
“你给人家点啊?”
我就很无奈的回答:
“是咯,给新人点。。。”
不用紧!

叫她烫衣服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去喝水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去上厕所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绕店里走一圈
这里动动那里动动
烫了两三件
管掉开关总电
给我去试衣服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去Manhattan Fish Market Restaurant order coffee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插进去我的同事和customer的对话
打扰人家
再帮我赶客
烫了两三件
关掉开关总电
又喝水上厕所
总共不懂十几二十次了
我的天
她是来做工的吗?!!!
我连讲话都不想跟她讲话!!!

可是我实在忍不住她这样一直开关开关那个iron
迟早弄坏
所以就叫我的supervisor讲她一下
结果我的supervisor就说我多两个月也升职了
应该趁机学会管管下属
我才勉强好心跟她说:
“你不可以一直开关开关那个iron
不然会弄坏,,,”
话还没讲完,
“弄坏就弄坏啦!
我可以叫我老公在Carefour拿一架新的来
才百多块而已嘛
又不是不会赔”
walao A!
听到这我的火已经来了
不过我还是很有耐性的跟她说:
“不是赔不赔的问题,是我们不可以弄坏公司的东西。。”
话还没讲完,
“你不要在我的邦便一直罗罗嗦嗦可以吗?
你没有看到我在烫衣服的咩?
你看衣服很难烫耶
不然你来烫啦
讲这么多!”
老实说,
我很后悔我当时的反应,
我差点要哭了出来
我很不爽的跟我的supervisor说:(当时她忙着收钱)
“喂,你看你的staff骂我哦。”
然后我就走到店前面了
我不懂我要给她什么反应
我第一次工作给人家骂
时候我真的很后悔
我应该把她骂到狗血淋头

我的supervisor忙完后就跑来前面问我究竟
她看到后
竟然竟然竟然
跑到前面来跟我说:
“诗慧,其实我不是骂你
我只是不喜欢人家在我的旁边吵。”
故意在我的supervisor面前装好人
说我误会她了
我的天!!!!!!
什么人来的?!

这股气已经两天了
还消不到啊!!!!
她很厉害嘛!
敢敢骂我!
真的是敢敢骂我!
我在Treats九个月多
从来没有给人骂过
就连我的supervisor和manager都没有骂过我
她算什么东西
敢敢骂我哦!
真的是气到!!!!
爆炸!!!!
我的supervisor故意在她的面前对我说:
“诗慧,你放心,有我在谁敢骂你
这里我下来就是你,谁敢骂你?”
讲到蛮大声地
之后她就对我不懂几客气
什么人来的
势利眼到酱的地步
真的顶不顺
顶不顺啊!!!!

好戏在后头
六点她放工的时候
我的supervisor告诉她:
“你不适合在这里工作
所以明天不用来了”
起初她还问为什么不要给她做
叫我supervisor给她做一个星期看看
结果讲不惦就直接拿我的supervisor来骂哦
说要见我们的CEO,老板什么的
我们说不可以随便打去office
她就用暴力
一定要打去
walao A!
当时有那么多customer在场
他在那边给我发脾气
还打电话给她老公
讲话大小声酱在店里面
我一面serve一面跟customer道歉
还要一面叫她给我静静
她在那边给我大小声
真的几想一把给她扫过去

过后一下子应该她的老公叫她马上回去
她才乖乖拿了工钱走人

总算赶走了一个瘟神
真的是瘟神来的

她走后
留下的
是一大堆的烂摊子
衣服还没烫完
货还没收拾完
店还没排完
公仔还没换完
到了晚上七点
有做等于没有做
而且还比平时更累
那些工作还是等到今天晚上才正式做完
其实我是很累的
不过想到这就睡不着
就很生气
就很想骂人 打人

在这件事里
我领悟到很多
我经验真的很不足
社会上的人无奇不有
两个月后
我就要开始管人了

很怀念当新人的时候
不用理会很多东西
现在要负责的事情非常多
要面对的人和事也渐渐得多了很多
酱给那新人骂一骂
顿时把我的自信心
给骂到不懂哪里去了
我真的有能力管理一间店吗?
我真的有能力去管理staff吗?
我能吗?
我真的很怀疑

当然
很欣慰的是
我的同事,supervisor,manager
都很支持我
昨晚我manager还特地打电话来问我怎样了
因为她也很惊讶我会跟新人起冲突
其实我也很惊讶
我自问是一个很有EQ的人
至少我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发脾气
她听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
给我发泄发泄后
还慰问了我许多
我也真的好很多了
最后她还发送信息给我说支持我
我真的很感谢
也很感动

感谢我的supervisor帮我说话
感谢我的manager来听我发泄 还安慰我 还支持我
谢谢你们这么疼我
老实说
我在Treats这么久
还真的没有被人家骂过
这点我也是昨天才醒悟的
所以那个欠打地敢敢骂我
真的是没有被炒过
难怪换了37份工
p/s:
其实我觉得她心里有点不平衡的
才第一天来上班
就把自己的私生活的细节都告诉我的同事
而且那些不光彩的私生活
她都好像很引以为傲
真的是心里有问题的
不懂为什么我的supervisor会请她
无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那个死八婆是谁!!
然后,我也很想骂下她。
哈哈!
以后再跟我们讲多点关于她的事!!

还好她骂得是我们EQ超高的诗惠,
要是她骂的是振梁,她就死定了。

小雨 提到...

haha!

小雨 提到...

haha!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比我惨些
也遇过几个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