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我很烦!!!

刚刚跟妈妈闹得有点不愉快

这半年来
我不懂放过几个朋友 几次飞机了
每次我都告诉她们我很忙
朋友们都会问我
你到底在忙什么?

我到底在忙什么呢?
这半年来
为了新屋子
从买屋子的每一个程序
包括签合约,付钱,搞法律上的资料
我从没缺席过任何一个细节
妈妈说他们不识字
有我会比较放心
我也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东西

买了屋子
家里的每一样东西
不管是家私
(沙发,饭桌,coffee table, cabinet,computer table,beds)
不管是家里的颜色
用的是什么油漆,什么品牌,什么价钱,需要买几桶
我都一手包办
虽说妈妈有从旁帮忙
但这些事情用了我不少的时间

爸爸几年来都没交cukai pendapatan
我还是去年才学会怎么做
所以每年四月前
我得帮他算好一年的工钱
做好资料帮他交上去
不论是cukai tanah, cukai tafsiran
还是近期要交的房子资料
我都还是上个月才搞定

妈妈这半年来的身体不是很好
为这我操心了很久
陪她看了不知多少次医生
因为她心里总是爱胡思乱想
那一阵子我真的很伤心
因为我不懂怎么帮助她

搬了家
家里要搞open house
我大概用了大概一个礼拜去搞
约时间和主厨见面,谈菜色。

open house搞完了
妈妈又突然想起这个月还没去供屋子
我又是被骂的那个
其实这半年来妈妈比我做的事情还多
这我是知道的
她说她的头脑装不了这么多东西
又没有人会提醒她做事情
我只想让她知道
我也不是万能的。。。

刚刚她发脾气
说要把所有事情都丢给我管理
家里的财政全都归我管
这半年来
我去银行的次数
是我活了二十年了
加起来都凑不到的

现在七月了
我应该是时候要收拾心情去读书
可是我怎样也提不起劲来
面对这家人都还不成熟
我放心不下
面对着目前的上司
一直给我的优待
真得让我很诱惑
面对着朋友们的一直鼓励和支持
我去读书
我又真得很彷徨
面对着自己对未来真的很模糊
我不懂要怎么做决定
我不懂要怎么为未来打算
我不懂我该怎么办。。。

6 則留言: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Ahh!!!I can't type chinese using tis computer...
Wat i going 2 said is tat i'm aso quite busy.. tats b4 i drop some minor subjects..
sometime u hav to be organise ,time 2 pay debt, time 2 do own things. etc


ps: an advise, find a bf...

sooleng 提到...

huiyooo,find a bf??!!
nt ok de how o? so suffer de leh,nid 2 use imagination sumore.

小雨 提到...

bf? who ask u to find a bf? u kena sot by sumone izzit?

小雨 提到...

ya... i will try my best. thx ya di min..

sooleng 提到...

tat 1 is dimin o?? hahahah
aiyo,no one can c de lor,i duwan suffer myself,my senior oso...ok de lar,actually jz nid 2 use imagination,so pekchek lar,lik in jail

Charmaine~♥ 提到...

我也正为前途彷徨着。随不能100%将心比心,可是很乐意做你的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