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生活

这几天,我的supervisor跟我说了很多很多话
说她家里的人,事,物
说她以前的一些经历
说她有几失败
听到我都跟她一起哭。。。

我不是同情她 也不是可怜她
只是我觉得她说得很对
如果我不再多加努力
我就会像她一样
失败

她的家人跟我家人很像
我们有个很好的爸爸
永远是我们的靠山
永远会对我们说
“工作做到不爽就不要做
家里不是等你拿钱回来,
这么辛苦干什么?”
我们有个很好的妈妈
就算吃再多的苦
做再多的事
烦再多的东西
也永远也不会像我们酱
爽爽请病假
爽爽就不干了

她说:
除了家人以外
不会有人会用真心对你
不会有人跟你讲感情
就算跟你讲感情的人
也是跟你互惠互利的人

她说:
要成功就是要付出
要赚更多的钱就要付出得更多
就是因为她以前的无知,莽撞,固执
才会令到她到现在还是这么失败
而她所谓的失败
就是她都那么大了
还要爸爸到国外挨苦工作养家
还要妈妈工作到三更半夜帮补家用
买手机也要向爸爸拿钱
甚至买车买屋也要摊手向爸爸拿

听到这
我就跟她一起哭了
我还是不可怜她 也不同情她
因为这是她自己当初年少不懂事
才会搞到酱
我哭是因为我害怕
我不想像她那样
我不可以让我爸妈过这样的生活
虽然我知道他们以前也是过这这样的生活
才养大我们
但最起码我现在长大了
他们可以不用这么辛苦

像当初的我
也是很不懂事
可是我很幸运
我一生人都很幸运
很幸运可以出生在这么幸福美满的家庭
很幸运教导我的都是好老师
很幸运结交的都是好的朋友
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好的老板
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好的上司
他们都陪我经历了很多
虽然很多都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但至少和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生活是有意义的
让我获益良多的
我真的很幸运

可是一生人总不能一直靠运气
我知道我的运气会用完
那么就得靠我的脑 去完成我的目标
一年多的工作生活
我的脑可以说是生锈到不能再生锈的那种
我不知道我的脑容量现在还剩下多少
所以我的supervisor看到我常常不用脑
就每天骂我 希望把我骂醒
好让我不会步她的后尘

我真的很感谢她
短短的一个月多
她就可以看得出我的好坏
纠正我所有的不是
加重我的压力
让我透不过气
这种有压力的感觉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感受过了
她让我发现
我这一年来的日子
真的是白过!

这一年来
我变得对很多事情都不感兴趣
不迷戏剧 不迷偶像 不迷卡通 不迷海报
对什么都没有要求
有得吃就吃 有得睡就睡 有得看戏就看戏
有customer就serve 有多commission就多抽 少也没关系
整个人完全没有人生目标
我现在醒来的感觉
真的很。。。爽(我supervisor教的)

反而遇到我的supervisor
她带我去吃好吃的东西
两个人竟然可以叫一整桌的菜
一盘铁板烧饭 一盘黑胡椒鸡乌冬面 一碗蘑菇汤
一盘快乐大拼盘(有四个香肠,四个炸水饺,四个炸豆腐,四个鸡翅膀。。。)
一碗芒果西米露 一杯柠檬蜜
两个人吃到那种饱到颈上的感觉
真的很爽
真的很爽!

我的生活总算有一些可以让我又感觉的回忆
而不是睡醒工作 工作休息 休息也要忙家里事的生活回忆
虽然我现在还是酱子过着。。。

我要突破我自己

4 則留言: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元宵节快乐!

你的生活
有着自己的定义
那时大学入去未出时
我想我也跟你一样
“安居乐业”
另外种奖罚,不求上进。。

去找个目标吧。
让所有人看见你的突破。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讲法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你的人生改变了吗?
每件事在你心中
都有它的价值
做不到 至少有负责
不去做的话
不代表它没价值
只是 与其它相比
它输了

改变 比“安居乐业”有价值吗?
心里总有那把尺

金刚石的 步世yi个仁 提到...

生活过得太快,忘了有什么是曾经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