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年的前九个月,我是这样度过的。。。

就这样
在鞋店混了九个月
懵懂的一,二,三月
挣扎的四,五,六月
积极的七,八,九月
终于
我在这积极的三个月里
达到了公司给予的target
感觉很轻松
但却一点也不轻松

懵懂的一二三月
懵懂的三个月 也是痛苦的三个月 更是幸运的三个月
懵懂的是
带着什么都不晓得得自己
踏进shoe department
对于鞋子 我一窍不通
公司期限三个月里
一定要学完所有应该要学会的东西
然后就得掌起一间店
痛苦的是
不断的学习 不断的错误 不断的挫折 不断的被骂
不断的压力 不断的改变 不断的想家 不断的失去自我
三个月里哭过无数次 不是因为被骂 而是因为被疼
幸运的是
我遇见了一个让我失去自我的人
她就是我的supervisor 我的师父
她教会我很多很“人生”的道理
她让我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她要我改变 她让我改变
她让我失去自我
我顿时觉得
原来失去自我 并不是一件坏事
而是让我重新建立自己
重新的自己
三个月后
我不一样了
从一个一无所知的菜鸟
变成勉强可以掌起一间店的Assisstant Supervisor
算很不错了

挣扎的四五六月
为什么说“勉强”可以掌起一间店呢?
如果三个月内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掌起一间店
那我就是神 我师父就是仙咯
真正的挑战 才是真正的开始
师父完成任务离开后
她就过得逍遥自在
而我。。。
独自在这段时间面对的人事物
让我。。。
曾经想过要放弃 要辞职
曾经想过离开这一个鬼地方
曾经想过要离开这一行
曾经想过要转行
曾经想过比较简单的日子 就算钱赚不多也没关系
曾经想过。。。。。。
但 那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不可能放弃 不可能过简单的日子 不可能只赚很少钱
经过了这些挣扎
我还是留下了

积极的七八九月
既然留下了 以我的个性
要嘛不做 要嘛就做到最好的
终于 我积极地面对了我的工作
日日夜夜的工作
早进迟退的工作
没有休假的工作
这三个月里
虽然我还是不能各方面做到满分
但对于我自己的工作态度
我给自己满分
哈哈
终于到月尾的时候
我成功了
可以达到公司的target
真的很兴奋
遗憾的是
没人可以分享
就算分享了
也没人能明白我的心情
也没人能明白我的喜悦
就算是至亲的人 最要好的朋友 最接近的同事
成功了 很值得开心
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