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人生路途茫茫


不知不觉
已在Treats工作了半年
终于到了六月了
我最怕的日子
因为必须面对未来
必须慎重决定
未来该往哪走

本来一心只想考上大学的我
就在上个月
被manager突如其来的一个建议
应该是说她给我的一个机会
跟她到槟城发展。。。

公司将会在十月
结束Treats在Bukit Tinggi的分行
而在槟城开另一间分行
Manager突然的一个问题:
“你愿意和我到槟城发展吗?”
使得我更在此时忐忑不安

一直以来
manager很用心栽培我
甚至收我为徒
我曾经问她:
“你不会觉得浪费时间在我身上来栽培我吗?
我只是可以帮你最多半年的时间。”
她很坦然地回答:
“那就帮我半年吧!”
这句话还是她认识我十天而已而对我说的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
她很坦然,而我却很感动
我很尊敬她
她教会我很多东西
不只是做生意的道理
还有做人的道理

我很明白
她有在帮我的未来打算
如果考不上大学
至少还有一间公司肯栽培我
至少有manager看得起我

我很想去到外面的世界
经历一些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生活
体验一下没有父母呵护而独立的生活
就像以前在国民服务一样
或许会有人不屑我的想法
认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直想往外跑
到时一定会后悔
真得很乱
怎么办?
我该继续我的学业
还是开始我的事业呢?
p/s:最头痛的是,我的父母
说什么都不允许我去到槟城工作
我也束手无策。。。



13 則留言:

Charmaine~♥ 提到...

这可难倒我了。你的前途问题很重大啊!我看还是等大学那里答复了再做决定吧!永远支持你。

小雨 提到...

thx ya!

sooleng 提到...

你说那个不xue(找不到那个字啦!)应该是我吧...
我觉得做promoter不是一个长久的打算,就是不保证,没什么安全感,对我来说啦!
我觉得你可以做类似的,可是不要买衣服的可以吗?
我也想过我另外的打算,我想去学美容业,我很有兴趣叻!我也想尝试一个人去旅行,不过现在不是时候,我都不懂我自己可不可以照顾我自己!我应该可以的,看我自己要不要罢了吧厚?我在等我的一股勇气,现在还没出来!

sooleng 提到...

死火!吃到肥皂会怎样啊?我好想吃到了...
会吹出泡泡吗?哈哈哈..开玩笑,我成人了我,还那么笨咩?!
会中毒吗?应该没怎样吧,我好想吃过很多次了...

小雨 提到...

中毒应该是不会。不过也不好常吃到咯!学美容哦?也蛮适合你的嘛!要防老嘛!

sooleng 提到...

是啦!就算不学美容,我以后也要投资!因为我超有兴趣的!!
我又不是每天吃肥皂,只是讲话讲着讲着就干了,我也忘记洗掉,就....咯!是不小心!不是笨!我知道你一定在偷偷笑!

王民 提到...

如果真的考不上大学
有认识的陪
真的有兴趣
就去吧
你父母会妥协的
他们总是那样

ps:多数洗脸的香皂是无毒的,学美容的都懂

小雨 提到...

王民:walao,还不忘炸淑玲几句!真得服了你!哈哈!不过谢谢你的支持哦!

sooleng 提到...

笑什么!我也懂啦!
还有,我想要走了,不是死啦,是去另一个地方,完全没认识的人的地方,几好!我做什么都没人懂,我要尝试很疯狂的事!是很疯狂!哈哈哈!想到都刺激啊!

Clover_moonlight 提到...

去槟城有好处与坏处这你应该懂
好处你可以认知一些新知识和经验咯
你真的会舍得你的家人吗?(你要槟城)

知道Bukit Tinggi Treats 要结束营业
感到很伤心呢!
两位久同事这么办呢?(Elaine & Funny)


我就觉得我非常不适合做这行
口才不好,不会说话去‘探’人


anyway
祝你
前程似锦
万事顺利
身体健康

小雨 提到...

sooleng:走?走去哪?

小雨 提到...

alice:我会认真考虑。。。

sooleng 提到...

去,不懂,还没想到。想到也不会跟你讲,给你找不到!!哈哈哈!
做么你一定要做sales叻?你打算以后开店?
不然这些经验对你没什么好处,是,无可否认,人生经验很多,可是去别边可以做其他的事,不用做treats吧(我会被打吧??)

纯粹个人想法,给你一些意见,不赞同也没关系。

自从我在kl做工以后,发现很多事,很出乎我的想象,不过已经习惯了,可是,我好想对人已经失去信心,就连亲戚也是。往往最亲的人就是伤害你最深的人